财经纵横

游艇游船展示馆年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吕欢 记者 陈汶鑫)白日可见红顶青瓦,夜晚迷人灯光萦绕,不仅能参观专题博物馆,今后还可乘游艇逛苏州河……记者日前获悉,位于苏州河沿岸的全市首个生态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风生态商务区已完成从大渡河路到中江路之间500米河岸线的景观建设,到今年底,全长2.7公里的滨水绿色景观带有望实现基本贯通。

  500米河岸线畔建成的85亩公共绿地日前已向市民开放。绿地里保留改造的5座工业老厂房外立面装饰一新,红顶青瓦,色彩夺目;高60米的工业烟囱在精心装修后,夜晚灯火通明,已成沿苏州河大型景观绿地的标志建筑。据介绍,夜晚照明的灯光系统均采用先进的半导体节能照明技术,较普通照明节能60%。沿古北路桥不远,第一座游艇码头正开工建设,可为约20艘游艇提供泊位。岸边规划建有由老厂房改造成的游艇俱乐部、游艇酒吧和国内唯一的游艇游船展示馆,该展示馆已开始设计,预计于年底建成。

  此次率先完成建设的500米河岸线景观带是长风生态商务区2.7公里滨水绿色景观长廊中的一部分,剩余2200米的滨水景观建设将以此为设计参照,其中保留改造的工业厂房将大部分用来建专题博物馆和展览馆,以展示苏州河沿岸的民族工业文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