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省被抽查面粉百分之百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1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去年,卫生部抽查了我省的面粉。”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卫生部去年抽查了各省熟肉制品等五类食品,现在结果正式公布,其中抽中我省的面粉,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据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处负责人介绍,去年卫生部组织了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熟肉制品、葡萄酒、面粉、灭菌乳、米粉(4~36个月婴幼儿补充食品)进行了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其中,对河南、内蒙古、山东、四川和甘肃5个省、自治区餐饮单位的面粉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面粉154份,抽查指标为铅、镉。“按照相关粮食卫生的标准,合格率是100%”。

  除此之外,这次分别抽查了30多个省份,发现熟肉制品、

葡萄酒和面粉生产中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最为严重。部分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超标,葡萄酒中苋菜红、赤藓红超标,面粉中过氧化苯甲酰超标。“卫生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就是滥用食品添加剂,一旦食用会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造成潜在危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