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险专业中介去年盈利近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2:17 新京报

  保险经纪机构盈利同比增长1292%,首次实现全行业盈利

  本报讯(记者殷洁)昨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由于保险经纪机构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去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包括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首年实现全行业盈利。

  据保监会发布的《2006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保险专业中介去年盈利9936万元,其中保险经纪机构盈利10771万元,同比增长1292%;保险代理机构亏损金额则减少了34%。

  据了解,去年保监会共批设367家保险专业中介,终止经营的保险专业中介85家。截至去年底,包括7家外资专业中介在内,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110家。

  但目前保险中介机构仍存在

虚开发票、虚假业务套取不正当利益;违规开展业务;不正当交易等违规问题。

  而今年保监会将出台《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和《保险公估机构管理规定》,对三种业态的保险中介机构施行分类监管。

  保监会表示,今年将支持有条件的代理、公估公司建立全国性业务网络,同时将加大保险经纪公司对外开放力度,准许设立外资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公估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