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华华称广东去年进出口总额已突破五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日电(记者莫非)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今天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广东去年对外经济贸易快速健康发展,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进出口总额已突破五千亿美元,其中出口三千多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八,占全国的百分之三十一点二。

  据黄华华的报告称,广东去年出口结构优化,一般贸易增长百分之五十,占全省出口比重提高至百分之二十六点五;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快,增值率达百分之五十一点三;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分别占全省出口的百分之六十七点七和百分之三十四点六;进口贸易成绩显著,各类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和零件等中间产品进口占主导地位,重要原材料和能源进口快速增长;技术引进步伐加快,签订技术进口合同金额增长八成多;吸收外资质量进一步提高,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一百四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四;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势头良好,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幅度大;来自发达国家和跨国大企业的投资快速增长。

  黄华华在报告中说,粤港澳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正在向纵深推进。粤港澳以制造业、服务业和口岸通关为重点的合作全面开展,联合推介大珠三角、泛珠三角活动成效显著。深港西部通道建设顺利,珠澳跨境工业区投入运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与“九+二”各省区共同制定并实施区域交通、

能源、科技、
信息化
、环保等五个合作专项规划,广东与广西、四川、湖南签署了合作共建无障碍旅游区协议,并已编制完成横琴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