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春运将拉开大幕 力避长时间大面积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世界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潮——中国春运本月三日即将拉开大幕。中国九部门今日在此间联合召开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会上表示,要千方百计减少航班延误,特别要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航班延误事件。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可达至一千九百余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一成。

  杨国庆称,对客流集中、空域繁忙、时刻紧张的干线机场,要充分考虑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时间相对集中和假日旅游探亲的客流需要,适当调整机型和储备应急运力,提高应变能力。此外,要切实做好两岸春节包机的组织实施和地面保障。

  航空公司亦被责成要合理调备飞机,加强机务维修和地面保障,以此降低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

  在铁路方面,为避免旅客滞留,今年中国将按梯次适时展开三套方案,以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

  据悉,二00七年春运自二月三日起至三月十四日结束,共计四十天。(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