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地税局:广州年入十二万自行纳税申报者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日电(张莹罗仰明)记者二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截至一月三十日,广州市二00六年年所得十二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纳税人中,已有一万多人向各区主管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纳税。

  据介绍,广州市各级税务机关可随时查询到市内任何有固定任职单位的个人在二00六年度的工资薪金情况和交纳个人所得税的情况。对于个人出租房屋、转让住房、兼职等取得的收入,税务部门也有相应的措施进行监控和管理。比如,个人出租房屋的,税务机关已经委托全市一百七十多个街道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代征税款;个人转让住房的,可以通过市区各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交换得到相关的收入情况和纳税信息。

  据了解,自行申报个税其实并不会导致重复征税,更不会造成超过税法规定多缴税,纳税申报人无需为此担心。个税自行申报只是把全年的应税所得如实地向税务机关作一个综合性的申报。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