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煤矿瓦斯防治培训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53 国家发改委网站

  煤矿瓦斯防治培训工作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1月30日,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煤矿瓦斯防治培训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由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巡视员吴吟主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矿瓦斯防治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南矿业集团公司、晋城煤业集团公司、松藻煤电公司的1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全国煤矿瓦斯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有所下降,瓦斯抽采量与利用量有所增加,但部分地区重大瓦斯事故仍然接连发生,这与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基础不扎实、管理不到位等密切相关。2007年是实现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提出的、国务院确定的“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使煤矿重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较大幅度下降”目标的攻坚年。落实《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要点》(发改能源〔2007〕140号),加强对瓦斯重灾区煤矿负责人的培训工作,提高国有重点煤矿的基础管理水平,对于推进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培训工作的目的、对象、要求、内容与时间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提出,今年着重抓好瓦斯重灾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依托煤矿瓦斯防治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期分批对45户安全重点监控煤炭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授课主要内容包括:瓦斯防治形势与宏观管理、瓦斯防治规范与标准、瓦斯防治技术与趋势、瓦斯灾害预防技术与对策、典型瓦斯事故案例分析、淮南煤矿瓦斯治理理念与安全文化、淮南煤矿瓦斯治理技术与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