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西晋城打出煤层气高产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53 国家发改委网站

  山西晋城打出煤层气高产井 2007年1月8日,在中外合作潘庄煤层气区块内,煤层气先导性开发取得了重要突破。由美中能源公司与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口煤层气开采井,日产量达到4万立方米,创造了我国煤层气单井产量的新记录。 潘庄煤层气区块位于山西晋城沁水盆地南端,煤层气探明储量204亿立方米。2003年,美中能源公司与中联煤层气公司签订《山西晋城潘庄区块煤层气资源开采对外合作产品分成合同》,2006年正式启动开发计划。在煤层气开采井建设中,美中能源公司与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公司合作,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多分支水平井钻井技术,首次在我国实现了自地面同一井口、井下两个方向进入煤层定向水平钻进,不仅极大地缩短了钻井时间,单井产气量也较同区块内垂直井提升了40倍。目前,先导性开发的6口多分支水平井已全部建成,经排采后即可进入产气阶段。 此次在潘庄煤层气区块内先导性开发的成功,奠定了山西沁水南部煤层气整体商业性开发的基础,实现了采煤前先采气、采煤与采气相协调的开发形式,对于促进高瓦斯矿井的安全生产、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