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知名商标海外频遭抢注 “白家”粉丝将起诉德企(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司称胜算极大

  “中国和德国均加入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组织,所以王致和申请的商标,不仅在中国享有版权,在德国也同样受到保护”,王致和集团的律师表示,欧凯在明知王致和品牌在中国享有很大知名度的情况下,还在德国注册该商标,是明显的恶意抢注。

  但欧凯公司并不这么认为。欧凯公司表示,“王致和”虽然在中国有名气,但在德国市场的影响力却是欧凯宣传营销的功劳,欧凯希望以“王致和”商标为筹码,换取王致和产品在德国的总代理权。

  白家聘请的律师徐宏介绍,白家

商标早在2004年9月就在英国注册成功。根据欧共体商标条例规定,如果成员国的商标注册先于欧盟商标的注册,成员国商标享有在先权,所以“白家”商标不仅在英国,就是在欧盟其它成员国也享有在先权。德国欧凯公司纯属恶意抢注,违反了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的相关法律条款,不受法律保护,因此,白家通过司法途径追诉商标权胜算极大。

  盛家武也表示不放弃和平协商的办法,希望欧凯能本着长期合作的原则,无条件归还商标。“这一点白家有谈判成功的先例”,盛家武说,2006年6月“白家”曾在澳大利亚被抢注,通过协商,最后澳大利亚方面以1元钱的转让费将商标归还。16年前,王致和在国内也曾以1元钱赢得“中国知识产权第一案”。

  另外,白家已经将此事以文字形式报告给四川省商务厅和商标局,希望能得到政府方面的支持。盛家武还希望联合更多的企业,通过行业协会等组织,大面积封杀欧凯对国内食品企业的经营代理资格,将其列入”不诚信出口代理商“黑名单。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