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交8亿 一半是卖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年中心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95宗,交易金额8.2922亿元”,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昨天公布了过去一年的产权交易情况和运行情况。据悉,去年进入交易中心的产权交易中,矿权的交易金额占了总成交的一半。另外,去年四川国企首试进场增资扩股。

  矿权交易持续火热

  2006年四川矿权交易持续火热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又有佐证,昨天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企业国有产权转让84宗(含央属企业10宗),占全部产权交易宗数的88.4%;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成交金额5.7186亿元,占全部交易金额的69%。

  值得注意的是,进场交易的标的全部实现了“增值”。据统计,所有项目转让金额与标的评估值相比增值123%。采用竞价方式(包括拍卖、比选等)转让的58宗,占转让宗数的70%。据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整个成交金额中,矿权有4个多亿”。

  “民营企业选择进场交易越来越多”。据悉,产权交易的升温也让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备受关注。

  四川国企首试进场增资扩股

  据悉,“首单”产生于去年底,四川省民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在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场内完成交易,增资额度为人民币1.03亿元。两家出资单位分别是凉山州民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这是《四川省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和《四川省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发布后,通过产权市场实现非上市公司增资扩股的首个成功案例。 本报记者 张小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