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展示中国造园艺术 苏州古典园林将"出使"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3:22 中国新闻网

  

展示中国造园艺术苏州古典园林将"出使"联合国

  1月27日一些游客在江苏著名水乡古镇同里参观古典园林退思园。这处园林是清代一位监察御使的住所﹐距今虽有两百年历史﹐其楼台亭阁建筑保留完好﹐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洋节圣诞长假期间﹐香港一些人士组团到国内休闲度假﹐了解中国古代文明。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展示中国造园艺术苏州古典园林将"出使"联合国

  2006年12月20日,江苏苏州园林里景色怡人。苏州朴园内,柳树、红叶、白墙、黑瓦与古朴的建筑相映成趣,为冬季增添不少艳丽的色彩。中新社发 温海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二月一日电(周丽伟)记者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获悉,以苏州古典园林为蓝本的中国园林易园将“出使”联合国,届时,苏州园林将打开精致的花窗,向世人展示东方文明的造园艺术。

  二00五年,时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的章新胜建议,要在该组织巴黎总部院内建一座能集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园林,作为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赠送的文化项目。

  二00六年六月初,苏州专门成立了巴黎中国园的方案设计小组,多次派人到巴黎进行实地考察,前后经过了十多次修改,形成了现在的设计方案。园林分四个部分,共设计了八组景观,分别为瀛壶胜览、松风水朋、沧浪云岚、夹镜香渡、清波鱼跃、画影流音、蕉窗听雨和晴雪春韵。

  苏州方面将园名定为易园,它取自中国古代经典著作《周易》。易园占地约七百平方米,地理位置颇佳,不仅是一百多个国家常驻人员每日进出必经之地,而且街上往来行人也可观赏到此处的中国园林景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