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关总署:海关将加强监管 禁止洋垃圾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今天(2月1日),海关总署传来消息称,海关下一步、将从监管等方面着手,禁止废旧物品进入中国。

  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进口废物口岸的监管条件。凡监管人员少,没有电子地磅、X光查验设备及单独货物堆场等设施的小口岸,停止受理进口废金属和废塑料的申报。

  同时中国海关正在研究,利用世界海关组织的相关规定,请出口国在货物出口前查验拟向中国出口的废物,从源头上打击向中国的废物走私。

  据了解,去年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走私废物案件49起,查获各类固定废物8000多吨,其中工业废物7480多吨,生活垃圾520多吨。走私渠道主要以海上偷运为主,方式为伪报品名。废物的来源地主要是欧美、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