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铁路春运客流呈3特点 节后高峰期将超过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铁路春运客流有三大特点:一是客流总量大于往年;二是春节前客流提前启动;三是春节后客流将高度集中,高峰期将超过历年春运。

  王勇平说,今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一点五五亿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三。客流高峰期预计为二月十三日至十六日,日发送旅客预计可达三百八十万人,同比增加六万人。此外,春节后学生开学早,将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高峰期客流将超过历年春运。

  为了适应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针对客流特点,铁路机构在临客连年增加、能力增长空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今年共安排直通临时客车三百一十八对,同比增加十七对;加上图定直通客车同比增加四点五对,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为了增加春运客车数量,铁路部门还将十五组准备在第六次大提速投入运营的国产化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的“高速客车”提前在春运中上线运行,最大程度地增加客运能力。

  王勇平介绍说,今年,铁路机构仍将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三套临时客车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三套方案的直通临时客车对数比去年都有所增加。

  今年春运,节前的重点地区仍是北京和广州地区。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