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餐饮场所责任险京城开始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45 中华工商时报

  随着“年夜饭”预定高峰期的来临,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咨询餐饮保险产品的企业开始增多。而华泰财产保险公司的“餐饮场所责任险”加强了对餐饮企业在第三者财产损失、意外事故、食物中毒等方面的保险责任,一经推出就赢得开门红。”

  “一旦发生意外,我们首先会承担对消费者的赔偿责任,然后根据保险规定,可以从保险公司处获得相应赔偿,从事实上最大限度地转移了我们企业所承担的风险”,某饭店负责人坦言。“该险种是专为餐饮企业开发的公众场所第三者责任险”,华泰保险营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险公司为损失“出钱买单”主要集中在餐馆经营中常见的第三者财产损失和第三者人身损害,包括由于食物中毒(他人投毒)、食品饮料因掺有异物导致第三者的人身损害所带来的损失;餐饮经营场所的火灾、爆炸,经营场所及相关设施维修维护不当造成的消费者摔伤滑倒、经营场所自身缺陷等造成的损失。

  业内人士指出,引入和推广餐饮场所责任保险,能够很好的分摊餐饮业主经营餐饮业务时,意外造成食客等第三者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依法应负的责任,从而大幅降低经营风险,也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有力保障。(立栋)(1C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