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重庆今日开始春季禁渔 长江禁渔不会影响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2: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婷)从今天起至4月30日,是我市春季禁渔期。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水产处了解到,由于我市市场供应的水产品中从长江等自然流域捕捞所占比例仅占3%,且主要销往餐厅和酒楼因此长江禁鱼不会影响我市鱼价。

  据市农业局水产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每年水产品销售总量在50万吨左右,其中97%以上来源于本地养殖和外地进货。市面上销售的淡水鱼类,如花鲢、白鲢、草鱼主要来自湖南、湖北,而鲫鱼主要产自成都等周边省市。据悉,由于种种原因,我市江河鱼类捕捞量从前两年的年捕捞1.2万吨左右,下降到现在的每年不足万吨,而且这些捕捞上来的鱼主要销往餐厅和酒楼。

  水产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去年重庆特大旱灾使我市养殖的水产品数量比往年减产10%左右,但是近期有关部门已经从外地调运了一批鲜活水产品,保证市场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