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法葡萄酒销量将退居世界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2:13 北京商报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1月30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于葡萄酒消费量呈现下滑趋势,一直居于世界第一的法国在2010年可能会跌落到世界第三的位置,排在美国和意大利之后。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法国波尔多举行,这份报告正是为了这次博览会专门进行的市场调查。调查显示,具有悠久葡萄酒酿造历史的法国,葡萄酒消费量近年平均每年下滑2%,是世界5个最大葡萄酒消费国中惟一消费量逐年下降的国家,而另外4个国家美国、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则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负责人指出,2001年至2005年间,法国葡萄酒消费量下降了11.09%,2005年至2010年还将减少8.57%。2005年法国成年人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63.8升,到2010年预计将降至58.8升。到2010年法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可能会跌落到世界第三的位置。

  相对于法国,属于

葡萄酒新世界”的亚洲上升势头迅猛。2005年的葡萄酒消费量超过5亿瓶,高居亚洲葡萄酒消费榜首位,干邑消费量则排名全球第三。到2010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预计将增长35.91%,全球排名将由2005年的第十位上升至第九位,而干邑的消费量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蔡元元/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