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关将最大限度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进出境通关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海关将最大限度的为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进出境人员、物资提供通关便利。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十三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二00八年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是指二00七年一月一日至二00八年十月十七日。

  海关总署官员说,为确保奥运场馆及重点工程进口物资的畅通无阻,对奥运应急物资实行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不间断通关,对急需办理进口手续的奥运物资实行指定专人优先审核、优先办理,及时办结海关手续。

  同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五个空港,北京、深圳、广州等三个陆、铁路口岸和上海港、天津港、大连港和青岛港等四个海运口岸的旅检现场设立奥运专用通道,为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运动员等奥运会大家庭成员及其行李物品提供通关便利。

  海关总署官员表示,二00八年北京承办奥运会,对提升中国综合国力,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在

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进出境旅客和货物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纪念品和假冒盗版商品的进出境不可避免也会有所增多。海关总署将针对上述情况加强执法,力争使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一个成功和干净的奥运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