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两部委就春运公路客运票价不得另行加价答问(全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记者问:目前春运道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政策执行情况如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答:目前,绝大多数地方道路客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由省级人民政府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基准价和浮动幅度,经营者在浮动幅度内自主定价。两部委《通知》下发后,各地高度重视。目前执行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明确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基础上不再加价的,有17个省份。第二种情况,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基准价,春运期间不上浮的有4个省份。第三种情况,目前价格水平在基准价以上但未达到上限的要稳定在现行价格水平;目前价格水平在基准价以下未到基准价的,可以上浮到基准价,这种情况的有7个省份。企业要严格执行各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确定的春运期间票价政策,保持春运票价基本稳定。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春运期间企业在政府规定范围内浮动,不属于春运期间加价行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