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嘉耀、梁冬放谈关爱之道:精英责任包括自身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36  新浪财经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年度的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2005年这一标准的排序是“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责任”的重要性已经位居“创新”之前。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任本次评选的主任评委,并认为,只有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进,企业才能真正立于不败之地。

  “‘意识’和‘知识’是精英健康的两个关键问题。精英应该认识到,其责任不仅在社会领域,还包括他的个人健康。” 在由伊利金典牛奶、中国营养学会共推大型公益活动“关爱精英健康计划”中,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副台长董嘉耀与百度公司创意品牌副总裁梁冬呼吁精英阶层重视自身健康、积极改善健康状况。

  “没有时间、没有精力,这是最常见的理由。但我认为,有了强烈的意识,时间和精力总是能想办法挤出来。所以,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是首要的。” 梁冬认为,健康责任感的培养,初步意识非常重要,“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在这位由电视业跨行到IT业的昔日“名嘴”眼里意义重大。

  “关爱健康计划的适时出现,可以说,为精英们关注自身健康、获取健康知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快速通道。”董嘉耀说,在健康责任感建立之后,呼吁精英阶层从观念和意识上重视自身的健康才具有实际意义。

  以03年“非典”事件为界点,公众对健康的关注热情开始持续高涨。活在当下的大众,也确实比以往的任何一个时代都更有条件去关注健康、了解健康、把握健康。“关爱精英健康”计划实施以来,不仅直接推动精英的健康意识,带动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更重要的是,计划中健康知识普及等实际操作层面活动,为精英提高自身的健康责任感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由董嘉耀、梁冬等精英代表的示范榜样作用,也为企业自上而下提升对健康责任感的关注打开了新的拓展通道。就社会热点来看,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正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公众面前,06年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卫生部长高强明确提出“维护职工健康是企业的重要职责”,精英个人作为企业正常运转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分子,其自身健康无疑是企业、乃至社会得以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

  但就目前数据统计显示,在知识、财富、地位各领域比普通人拥有更多支配权的社会精英,为企业、产业、社会的发展做出大量贡献的同时,却因为其健康问题未能得到及时关注而有控制不力的趋势。“关爱精英健康计划”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由伊利集团、中国营养学会等权威专业机构的力量主导,唐骏、董嘉耀、梁冬等健康榜样带动,加之大众汽车(中国)、诺基亚、惠普、微软等世界500强知名公司的积极配合,关于“精英健康之道”的探讨已经并继续引起来自社会、企业以及精英个人的巨大反响与参与行动,一场由“意识”出发的健康生活升级正在社会上转化为实际行动,精英们的健康责任感有待集体养成。

  此次活动中向精英群体赠送的伊利金典纯牛奶,是伊利“金典”系列推出的首个高端产品。金典纯牛奶每100克金典奶中蛋白质含量≥3.5克,比国家标准高出18.6%。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