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发展不急于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发展(000001)董事长法兰克·纽曼昨日在沪出席瑞士银行(UBS)年会时表示,对于深发展而言,目前并不急着在国内市场进行融资,因为这样会稀释原有股东的股权。该行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来源有二:GE的1亿美元财务投资和自身营业利润的积累。纽曼没有对深发展的股改进展进行披露。

  一位不愿署名的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根据有关规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不得进行再融资以提高资本充足率,而对于深发展来说,再融资的选择中就包括了引进GE作为战略投资者。“从纽曼的上述表态看,深发展很可能即将推出第二个股改方案。”

  资本充足率是目前困扰深发展业务前行的最大阻碍。根据深发展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该行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资本充足率为3.59%,远远低于8%的监管“红线”。根据有关规定,资本充足率不达标的

商业银行,将在拓展业务时受到诸多限制,例如新增网点、贷款增长都不得不放缓进度。

  目前深发展尚未推出第二次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去年7月,该行的首个“零对价”股改方案(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0.48元红利),遭遇流通股东的否决。新桥(newbridge)目前持有深发展17.9%的股份。

  深发展日前披露2006年业绩预增公告,称该行去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300%-350%。昨日深发展继续涨停,报收于20.14元。今年以来,该股的涨幅已经达到39.18%。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