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淑贤发起人股二次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时隔两个月之后,一度被中止的帝贤B(200160)实际控制人王淑贤9035.6575万股(除权后为10842.789万股)发起人自然人股的拍卖重新启动。而此时,王淑贤和公司的十余名高管,正因涉嫌走私等经济犯罪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昨日,帝贤B发布公告称,1月26日收到深圳市新润联拍卖行和深圳市亚奥拍卖有限公司拍卖通知。通知称:“我们两家公司接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定于2007年2月12日上午9:30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北路永通大厦12楼B座,对王淑贤持有的承德帝贤针纺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自然人股90356575股进行公开拍卖,起拍卖价为9352万元,保证金1000万元。”

  王淑贤上述自然人股的拍卖曾在业界引起强烈关注。作为帝贤B实际控制人的王淑贤,曾用个人资产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事后,由于帝贤B无力偿还银行贷款,本为王淑贤个人拥有的帝贤B发起人股被司法拍卖。2006年11月14日,因没有竞拍者,上述拍卖没有如期举行。

  这次拍卖应属第二次拍卖,但公告表明,起拍价格并没有降低,仍为9352万元,折合每股0.8625元。这个价格虽然比帝贤B停牌前的最后收盘价1.44港元低了40.10%,但考虑到王淑贤等人因涉嫌走私而被刑事拘留的利空并未在股价上得到释放,因此这样的价格仍可能缺乏吸引力,拍卖会否再度无人问津仍难以判断。

  因王淑贤等人仍处刑事拘留状态,帝贤B昨日同时披露,董事会1月29日审议并通过了推举石百年代行董事长职责的议案和推举王惠来代行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