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节国内游价格热涨冷缩 海南游创下历史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08 红网

  

春节国内游价格热涨冷缩海南游创下历史最高价

  (海南三亚海滩上美女们尽显美丽身材,成了冬日里海边一道美丽的风景。图/Phototex)红网1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赵栋梁 通讯员 郭玲)“过年期间,海南三亚亚龙湾一间普通的四星级酒店房间价竟然上涨到了2000多元,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昨日,湖南华天国旅国内部负责人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不已!今年一南一北的春节游都创下了历史之最:海南游的价格猛涨,创下历史最高,依然是人们咨询的“热点”;而哈尔滨的价格虽然降到了历史最低价,却依然还是“冰点”,咨询的人寥寥。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长沙市各大旅行社的国内游线路与价格昨日基本出炉。

   春节国内游普涨2成

  涨价似乎是春节市场的必然规律,与目前市场的出游价格相比,春节国内游普涨了20%。星城旅行社人士预计,春节期间国内游的热点仍集中在海南、云南等地,而出游的价格根据出行的时间不同也相差较大。昆明、大理、

丽江双飞6日游的价格由平时的1800多元上涨到2900元左右;厦门武夷山单飞双卧5天由平时的1500多元上涨至1760元;桂林漓江阳朔双卧四日游由平时的700元上涨至890元,这些都与去年同期的涨幅差不多。

  价格呈现南热北冷趋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出游价格都有部分上涨,但海南的涨幅却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年,创下了历史新高。

  湖南华天国旅国内部负责人佘健介绍,春节期间到海南不进购物店、住宿为一般的四星的双飞5日游价格涨到了4500元以上,而去年同样规格的水平最高才不过3900元。

  佘健透露,从海南当地地接旅行社获得的消息,海南今年稍微好一点的住房都相当紧张。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海南将会迎来一批韩国、俄罗斯的游轮团队,一些好点的房间都已经预订出去了。而一到春节,全国各地前往海南的游客都很多,因此房间供给也显得比较有限。于是,当地酒店便抬高

房价,在三亚亚龙湾一间普通的四星级酒店房间(非海景房)平时价格400元左右,而在春节期间就已经卖到了2000多元一间,“真的是涨成天价了”。

  而哈尔滨滑雪赏雪则降到了历史最低,但去的人依然不多,双飞5日游仅为4280元,比去年同期还有所下降。

  新春游市场主题翻新

  如果说前两年的新春游还仅局限于听新年钟声,那么今年的新春游国内市场的主题可谓是花样翻新了。山东新年祈福、农家放烟花、东北饺子宴、洛阳的牡丹宴、北京庙会等项目应有尽有。

  根据国内冬季旅游的特点,以及新春佳节喜庆的特色,不少旅行社推出的新春游产品都融入了当地的色彩,纷纷打上了“民俗”、“冰雪”、“美食”等特色。不断创新的样式,使得旅游也成了新春佳节的一道美餐。

   短线游上涨幅度不大

  对于一些没有多少假期的市民,省内游及周边省份短线游则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一般来说,省内一日游的价格不会有变化:韶山花明楼一日游为120元、岳阳一日游为240元、南岳衡山一日游为290元。

  但部分热线的一些旅游景点住宿费用有所上调,因此,出游价格也有少许变动:张家界3日游由目前的780元上涨至1000元左右,而凤凰等地的价格也将有所上调。

  长沙市蓝天旅行社还推出了冬季温泉系列的旅游产品,而且与平时的价格不变:赤壁古战场、龙佑生态温泉二日游为348元,江西明月山、天沐温泉休闲二日游为398元,张家界天门山、万福温泉二日游为398元,为人们的春节提供了一个温暖的环境。

  [新闻链接]

  2010年中国有望成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切斯科·弗兰贾利29日表示,到2010年中国有望取代西班牙,成为仅次于法国的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当天公布的统计数字,尽管受到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的影响,2006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仍高达4960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6%。同期,西班牙接待入境游客5840万人次,比前年增长4.5%。

  世界旅游组织认为,中国入境旅游人数的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并将在未来4年时间里超过西班牙。特别是将于2008年举行的

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入境旅游业注入新的动力。

  在积极发展入境旅游的同时,中国也日益成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和地区总数已达132个。

  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3450万人次,比前年增长11%;出境游客境外总支出增长16%,约为253亿美元。

稿源:红网 作者:邓蓉 赵栋梁 郭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