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上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54 北京商报

  面对发达国家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不断施压,我国对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将在今年迈出更加紧凑的步伐。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尹新天,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正在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预计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

  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我国对外关系和外贸发展的影响已经日益彰显。去年年底,美国国会发表了2006年度报告,重点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展开了咄咄逼人的攻势;今年1月中旬,欧盟对外关系和欧洲邻国政策委员会委员瓦尔德纳访京时也表示,能否在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问题上达成一致,是双方谈判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

  据了解,制定战略工作从2005年7月就已经开始,包含了

知识产权的方方面面。战略纲要将于春节后成型,于2007年年中完成制定工作。尹新天强调,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有利于加快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刘佳 周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