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政府科技投入资金整合方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13 北京商报

  为进一步实现政府资金集成,北京市发改委牵头制定了政府科技投入资金的整合方案和暂行办法。市人大代表、发改委委员张燕友在正在举行的市人代会上向记者透露,此办法已获政府批准,估计会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张燕友介绍,未来将把市发改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市工促局的部分科技投入资金整合起来,由市发改委牵头,对重点的科技项目进行评估筛选和整合投入。届时会有一套详细的评估标准,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张燕友没有透露整合投入的资金占政府科技投入资金的比例。

  2006年,本市在集成政策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起草了《国家高技术项目管理办法北京实施细则》,明确了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重要地位,用好的政策引导企业创新的积极性。

  今后将实施的科技资金整合投入,则有利于实现政府资金集成,充分发挥“政策”和“资金”两个拳头作用,推动自主创新。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