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银:A股今年波动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56 南方都市报

  瑞银:A股今年波动将加大

  该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表示仍看好A股市场前景

  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昨天表示,今年A股市场将会是充满挑战、市场波动比较大的一年,但是瑞银仍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袁淑琴是在瑞银集团一年一度的大中华区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这样的研讨会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今天共有1200多名投资者和200家上市公司参加。

  七成投资用于购买股票

  作为国内最大的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瑞银目前拥有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瑞银将这些投资额中超过70%用来购买

股票,投资对象包括S山东铝等215只A股,50只股票基金及15只可转债,另外还持有一些开放式和
封闭式基金
,而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低于5%。由于看好A股市场前景,瑞银在2005年初就申请追加投资额度,但这一申请一直未能取得突破,瑞银希望今年能获准更多额度。

  袁淑琴表示,以市值而言,A股市场在去年已经成倍增长,现在已成为亚太区第二大市场;以交易量来讲,A股市场已经超越香港,反映了A股市场跟香港市场的投资人基础不同。香港市场的投资者主要还是由机构投资者组成,而A股市场还是以散户投资人为主。由于A股市场是一个受限制的市场,供求关系的原因导致目前市盈率高于香港。

  对A股前景充满信心

  袁淑琴在展望A股未来的时候说,“肯定的是,我们对A股市场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至于A股升势是否可持续,她提醒投资者留意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

股权分置改革使大概70%的A股股票成为流通股,增加了流通股的供应;第二,H股的回归带来新股的供应,规模相当可观;第三,随着A股市盈率的上升,投资者对企业的盈利也有一定的憧憬。万一企业的盈利增长跟不上或者比预期的较低,会带来股票抛售的压力。

  面对可能发生的上述情形,投资者应调整投资策略,袁淑琴表示,第一不要过分追捧高估值、高市盈率的股票;第二,可以利用参与IPO(首次公开发行)或者二级市场配售的手段以较低的价格入市。第三,在市场比较动荡或跌势中,选择防御性比较强的行业作为重点投资。

  袁淑琴称,由于A股已经经历了一段较高的升幅,市场上低估的股票很难找了,因此瑞银放缓了买入的速度,加大抛售力度。

  本报记者陈家林上海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