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尹新天:专利法现有条款将有一半以上会被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30日上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尹新天指出,专利法目前有69条,超出一半以上的条款将会修改;此外,规制滥用专利权也是亮点之一。

  尹新天表示,中国的专利法还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专利法目前有69条,超出一半以上的条款将会修改,主要方面是对权利行使和关系,对受理专利的条件,特别是外观设计有比较大的调整。对颁发条件和颁发程序等等有了比较大的调整,还有规制滥用专利权。

  规制滥用专利权这也是亮点之一,这一方面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了一系列的规定来规制这样的行为。在这样的基础上,国家

知识产权局将全力配合国务院、人大来进行审议,力争尽早完成对专利法的修改,使得新的专利法实施,通过这样的举措来推动我国国家专利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发展。

  此外,尹新天表示,关于“十一五”规划的问题,过去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制订五年计划的时候,跟国家知识产权局主要的任务相关,我们制订专利五年计划。这一次列入国家级的国家级的专项项目里面去,由发改委统一牵头做这一个事情。从这一个意义上来讲,上了一个台阶。“十一五”知识产权发展不仅仅是包括专利,也包括

商标和版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