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信贷资金入市全民炒股隐忧大 新股民遭兜头冷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信贷资金入市全民炒股隐忧大新股民遭兜头冷水(2)

  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对股市风险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蜂拥加入到“股民”的淘金大军之中,期待一日暴富。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贷款资金悄然入市

  牛气冲天的行情,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入市,为了分享牛市盛宴,有一部分人甚至不惜从银行贷款买股票。有一位先生,他在深圳福田有一套

商品房,买时是一次性付款。受股市暴涨影响,日前他到银行将房产抵押,申请了总共60万元的贷款额度,在一定时期内循环使用。他将资金投入到股市,希望放手一搏。某银行消费信贷部门负责人肯定地告诉记者,最近股市大火,像那位先生这种情况目前深圳不在少数。虽然信贷资金不允许进入股市,但实际上银行缺乏有效监控手段。贷款炒股不仅给银行,也会给投资者本身带来巨大风险。

  除了比较激进的贷款炒股外,一些市民还选择了银行推出的各种房贷

理财产品,增加资金流动性。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常到了年底,在该行一些支行营业网点,甚至会出现排队办理提前还贷手续的现象,但今年这一现象没有出现。在某国有银行工作的邓小姐说,她每个月都会存下一笔钱来作为年终提前还贷的款项,今年她却不打算提前还贷,而是把钱全部买了股票。随便一只股票就涨了不少,收益远远超过年贷款利率。

  据了解,深圳近期出现的贷款炒股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将已经还清贷款的房子又重新抵押给银行,换取资金进入股市;另一种方式就是加按,由于楼市火爆,房子普遍大幅升值,一些市民就把正在按揭的房子重新估值,贷到更多款来进入股市。某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赎楼的人很多。一些市民为了办理加按业务把钱投入股市。他有一个客户不久前买了

豪宅,本来贷款都快还不上了,现在却办理加按,贷了更多的款准备去股市翻本。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