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宝钢签订15年海运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13 北京商报

  昨日,宝钢集团与中国海运集团签署了为期15年的散装铁矿石包运合同。随着最近12年铁矿石海运价格的持续上涨,宝钢这一举动标志着其在持续扩大产能的同时,也在考虑原料的稳定供给。

  中海发展昨日公告称,该公司与国内最大钢铁企业宝钢股份签署了散装铁矿石包运合同。合同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内沿海铁矿石运输,合同自2007年4月1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止,运量约为600万吨/年。

  第二部分是国际进口

铁矿石运输,合同期自2010年始,为期15年。备受关注的第二部分合同,将由中海集团控制的大型矿砂船,采取“连续航次程租”方式施行。合同航线为
澳大利亚
港口至中国港口,合同运价在基准运价基础上与油价联动。

  中国海运与宝钢集团同是国资委直属的两大国有企业。中国海运总裁、中海发展董事长李绍德与宝钢集团、宝钢股份新任董事长徐乐江都出席了协议的签字仪式。

  宝钢集团选择中海集团这个铁杆合作伙伴,签署的这份为期15年的长期合同,预示着宝钢正在为自己的原料供给打造一个持续的有保障的稳定路线,也预示宝钢的产能扩张将持续很长时间。

 傅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