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陈同顺澄清北京9成中介将死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13 北京商报

  “我从未说过此话!”昨日,北京房产经纪协会会长陈同顺对本报记者否认曾发表过受政策影响北京市中介公司将只剩一成的论调。

  陈会长对记者表示,在2005年3·15举办的一次活动中,确实预测过北京市二手房中介公司有规模的在几年之后会有200-300家,当时在北京备案的二手房公司还不到2000家。“不过那是两年之前的预测,而且和最近的政策毫不相关。可能有人误解了我的谈话。”陈同顺对记者强调。

  陈同顺会长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北京2600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其中有专门做可行性咨询的、有专做代办手续的、有专门做新盘代理的。这3类挂着经纪公司牌子的企业对这个政策是根本不敏感的。这3类公司的比例恐怕已经超过经纪公司的一成。

  实际上,1月22日,建设部与中国

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房地产经纪公司圈内掀起轩然大波。之后种种言论不胫而走。

  陈同顺会长对记者表示,确实《通知》政策会对经纪公司产生巨大影响。“淘汰是必然的,毕竟适者生存,但是究竟会淘汰多少目前谁也说不好。”陈甚至质疑目前的分析判断都是仅仅凭经验的论断。

  陈会长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还没有按年、按季度、按月向主管行政统计单位上缴

二手房交割的详细数据。“这和新房相对健全的管理方式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所以,我们无从判断,或者说很难判断到底有多少家经纪公司被淘汰。”陈同顺对记者强调。

  来自中大恒基二手房市场企宣部的张媛则对记者表示,资金监管,以及二手房交割的透明化一定会淘汰一部分经纪公司。具体预测需要等北京市具体落实政策发布监管细节后才能做判断。来自链家的张月也对记者表示资金监管要诸多手段统一协调才会起作用。“消息称网上签约将在一季度出台,恐怕到时候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影响更大。”张月对记者表示。

  罗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