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中小企业在华接连倒闭 韩国政府决定予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34 中国新闻网

  

韩国中小企业在华接连倒闭韩国政府决定予支援

  2006年4月13日,河南省与韩国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在郑州举行。当天,韩国代表团58人与河南有关部门进行了友好洽谈。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进军中国的韩国中小制造企业中,大多数因中国人劳务费上升和中国政府减少税制优惠而倒闭或连夜逃走。因此,韩国政府决定针对进军中国的中小企业制定人力供给支援方案,并引导其将生产基地向西部地区或内陆转移,同时扩大税务和劳务方面的咨询服务。

  韩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金东善28日表示:“去年年末以来,中国的投资环境逐渐恶化,部分韩国企业甚至没有经过清算程序就连夜逃走,因此,其它韩国企业也受到了影响,导致问题进一步加剧。”

  此前,韩国驻华大使馆从21日开始,和大韩商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贸易协会、中小企业振兴公团、产业研究院一同访问进军广州、

东莞、青岛和烟台等中国5个城市的50多家韩国企业并进行了调查。

  金东善表示:“据调查,大多数皮革企业已经破产或将工厂转让给中国企业,缝制、服装、玩具和首饰等生活用品生产商的利润正大幅减少。”他还说:“青岛两家皮革企业最近在拖欠工资的情况下连夜逃走,最近东莞的韩国企业从40多家大幅减少到15家。”

  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之所以陷入这种经营困境,是因为

中国经济最近高速增长,最低工资急剧上升,劳务费过高,人力资源也不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