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广州涉外税收四百亿元 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九日电(乔俊楠罗仰明)记者二十九日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二00六年,广州市涉外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全年共实现涉外税收收入四百二十二亿元人民币,税收总额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二00六年广州市涉外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增收七十九亿元,占国内税收收入总额的百分之五十四,稳居各经济类型的首位,已连续七年撑起全市国税收入半边天。

  广州市涉外税收遍布各行业,尤其在汽车、汽配、电信、原油、房地产等行业集中度较高,二00六年上述五个行业共实现涉外税收二百零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九,成为涉外税收的主要增长点。

  二00六年涉外税收收入呈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产业链经济的规模效应和税收贡献同步提升,其中汽车整车制造、汽车

发动机、汽配等相关行业表现尤为突出,这些行业全年产销两旺,同比增加税收收入约三十二亿元,占涉外税收增量的百分之四十;二是食品、通讯、日用化工等行业对全市涉外税收增量贡献的比重继续加大,增收超十亿元;三是
房地产
业以及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商业成为二00六年涉外税收增长的新亮点,增收近十亿元;四是
国际油价
高企为海洋石油企业带来了约十亿元的涉外税收增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