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光明外语学校中国曲协青少年培训基地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4:4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光明外语学校中国曲协青少年培训基地揭幕
光明外语学校中国曲协青少年培训基地揭幕

  北京2007-01-29(中国商业电讯)-- “中国曲艺家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揭牌剪彩仪式于1月27日在北京光明外语学校隆重举行。刘兰芳、姜昆、常宝华、赵炎等著名艺术家和中国曲艺家协会的领导,以及光明外语学校老校长史景文教授、执行校长曹志民出席了揭牌仪式。史校长、曹校长代表光明外语学校感谢艺术家们的支持和信任,并祝贺培训基地正式成立。刘兰芳、姜昆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少年培训基地成立的祝贺和深切的期望。到场的著名艺术家和学校领导共同为“中国曲艺家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揭牌并剪彩,宣告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

  曲艺艺术是中国

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华民族的国粹。曲艺来源于民间又娱乐于民间,是最为典型的民族艺术。曲种众多,绚丽多姿,各具特色,雅俗共赏。曲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特别是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喜爱这门传统艺术。曲艺的继承的发展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为了普及曲艺艺术、继承发扬中国曲艺文化,进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由著名
相声
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倡导,在中国曲艺家协会领导下,由中国曲艺网和北京光明外语学校共同合作成立了“中国曲协青少年培训基地”。

  北京光明外语学校是全国首家剑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自1996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在校生超过一万四千人的大规模民办学校。十年来,学校共培养了十万多人次的学生。光明外语学校连续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培训机构,并于2006年被教育部考试中心评为首批全国优秀培训机构。光明外语学校始终把社会益效放在第一位,学校此次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建设“中国曲协青少年培训基地”,就是要为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瑰宝、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一份努力。北京光明外语学校虽然是所民办学校,但其广泛的知名度、信誉、规模和成就、管理水平以及软硬件条件,得到了中国曲艺家协会的首肯,这是中国曲协将青少年培训基地设在该校的重要原因。

  培训基地开设相声、小品、快板、鼓曲、民族声乐、器乐等课程,聘请中国曲协的优秀教师授课,并由知名的曲艺演员定期指导。青少年们将在这里受到正宗的曲艺艺术教育。培训基地的成立将改变北京没有正规青少年曲艺培训机构的历史,规范了曲艺培训市场,为广大喜爱传统曲艺艺术的青少年打造了一个系统教育的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