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青基会推出“牵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11 中国财经报

  刘雅琼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向社会倡议慈善义捐义卖的方式,将拍卖所得款项用于资助农民工子女上学。

  近日,中国青基会已向社会发出义拍品征集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向“牵手行动”公益活动捐赠可进行拍卖的具有一定价值的物品,通过新浪网、搜狐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进行网上义拍,帮助农民工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拍品征集热线电话:010—84015724/84010558/84046221)。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目前已有一亿多农村劳动力离土离乡,进城务工,有2000余万农民工子女随父母进城,成为流动儿童。由联合国儿基会、

财政部资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中国流动儿童状况调查显示:流动儿童失学率较高,达到9.3%。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超龄”上学现象比较严重。而且,很大部分流动儿童失学、不能及时入学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家庭贫困。

  中国青基会于2004年1月开始实施“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计划”,展开了对农民工子女的助学活动。三年来,中国青基会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27城市资助农民工子女6万余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