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平均在第十次农业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上指出 农业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1月26日召开的第十次(2007年度)农业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上,国家标准委主任刘平均指出,我国已建成了完整的农业标准体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已发挥出显著的示范作用,农业标准化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刘平均指出,20世纪90年代中期确立的农业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的农业标准化工作,参加联席会议的各有关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10多年的努力,我国在农业标准体系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以国家标准为基础,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相配套的完整的农业标准体系,为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消费安全提供了基本保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对我国农业起到了显著的示范作用,“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等示范区建设模式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一些示范区用现代工业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刘平均指出,2007年的农业标准化工作将把农业标准体系的完善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实质性解决农业标准数量不足、标龄老化等问题。农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要充分依靠龙头企业,充分依靠相关领域的专家,政府部门要发挥好引导作用。示范区建设要在精品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在特色农产品领域,要结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的实施,形成一些以我为主,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促进我国农产品的国际贸易。

  来自水利部、农业部、

商务部
卫生部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 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