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贸组织贸易部长或代表非正式会谈未能打破多哈回合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30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或代表1月27日在达沃斯举行3个多小时的非正式会谈。但此次会谈仍未能打破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

  与会部长或代表在会谈结束后发表一份简短声明重申,他们致力于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回到正轨。声明还表达了迅速全面恢复多哈回合谈判的强烈意愿。据透露,此次非正式会谈显然未能就削减农业补贴和关税等实质问题打破僵局。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敦促世贸组织各主要成员采取新的方式来谋求谈判取得进展。他还强调,时间异常紧迫,必须尽快取得进展,否则多哈回合谈判将面临失败危险。

  此次会谈是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会议之外举行的。 (《中国质量报》)

作者: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