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7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27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上周末,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7月份起开始实施。

  《规范》新增的790种禁用物质,成为了最大的关注点。对此,业界表示,虽然《规范》出台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化妆品行业法律意识的进步,但如何能把相关监管落到实处,可能是《规范》未来实施的最大考验。相比2002年旧版规范,《规范》的变动主要集中在禁限用原料和检测方法上。在原料方面,《规范》根据欧盟《化妆品卫生规程》增加了790种禁用物质,现共有禁用物质1286种。其中,除了纳入《染发剂原料名单》外,去年“铬钕门”事件的主角“铬及其盐类”、“钕及其盐类”也位列禁用成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