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DHL与国内四航空货运商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6:53 北京商报

  昨天,记者获悉,全球快递和物流巨头DHL已于上周五启动其中国国内航空货代业务,DHL也由此成为首家进军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国际货运商。

  敦豪全球货运物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蓝希德表示,敦豪全球货运物流是DHL旗下提供空运和海运服务的部门,之前主要从事国际海空货运代理业务。他表示,今后DHL将开展国内航空货代业务,主要模式将是由DHL租用航空公司的舱位或货机。上周五,敦豪全球货运物流与国内4家主要的航空货运承运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国航旗下的国货航、南航货运部和上航旗下的上货航。

  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DHL就获得了中国航协颁发的国内航空货代资质,目前已经获得了17个城市国内航空货代业务的执照。未来5年中,公司计划在中国拥有共30个获权经营的分公司,覆盖70个城市。

  此前,中国国内航空货代市场基本为本土公司所垄断。据统计,目前国内航空货代达1930家,中国航协秘书长魏振中表示,DHL的进入将对分散混乱的国内航空货代市场产生冲击。

 白森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