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周聊望:退与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6:33 北京商报

  “女蛙王”罗雪娟本周要宣布退役了。作为游泳爱好者的笔者心情异常沉重。这个退是心不甘、情不愿的退。去年12月,罗雪娟到北京做了心脏手术,但恢复情况不理想,医生表示,不能再练了,随时有猝死的可能。环顾中国泳坛,罗雪娟的退役,导致中国游泳再无一人有进入世界前三的实力。不过对于雪娟退役之后的去路,第一她是个明星,第二她是个美女,想来生计应无大碍,不过只能对着一池碧水英雄自叹了。

  本周,IT界的英雄之一比尔·盖茨估计也会自怜自叹。这个星期之内微软将宣布利润下降的季度财务报告,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微软利润将退步明显。主因是微软长期的增长放缓,以及新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推迟发布导致的15亿美元无法并入本季报表。尽管微软利润从数字上看是退步了,不过好在本周二即将在中国推出面向终端用户的Widows Vista中文版,也算是给微软在下一季度翻盘带来利好消息。

  本周

平安保险将回归国内A股市场的消息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周二,
证监会
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对中国平安A股首发申请进行审核。倘若顺利过关,中国平安在香港上市近三年后,将作为又一只明星金融股荣归A股市场。看来平安保险所谓的退,是以退为进。人寿与平安的同时回归让人对中国内地股市依然信心不减。

  本周,发改委确定的354种限价药品正式开始实行新价格。根据统计,本题限价平均降价幅度为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不过根据以往限价之后的经验,估计又会有限价药品要“退市”了。有的药企把药品撤下来,重新包装、重新申请,然后再次高价拿到市场上来卖,试图通过这种方法绕过限价政策。而这种所谓的“以退为进”就是令千百万患者所不齿的了。

 罗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