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会发布台:北京今年一季度开摸能源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5:53 北京商报

  北京市将在本季度启动能源利用状况的摸底调查,摸清能源消费情况。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崔述强在日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咨询会上向记者表示,能源的摸底调查是为建立能源监测制度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这项制度将在年底出台。

  根据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目标,2007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5%,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67%,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3%和10%,并把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加强能源统计、分类计量和能耗信息监测平台建设纳入了2007年的工作安排。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在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更具体地提出,2007年在狠抓节能减排方面,要夯实3项基础,一是夯实

能源数据基础,开展摸底调查,摸清能源消费情况;二是夯实能源分类计量基础,制定能源计量工作实施意见,研究分类计量的管理办法;三是夯实能源检测基础,整合现有信息资源,逐步实施对重点用能单位的在线监测。

 赵艳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