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会花絮:市长幽默话语活跃整场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5:53 北京商报

  27日的市长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会的氛围显得格外轻松,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妙语连珠,不但幽默地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北京目前的形势和问题,他的每次发言,都能引起台下委员们的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我现在发言很不合适,你们的发言很短,后面很多建议还没有提出来,我发言长了也不是,短了也不是,时间长了,可能把后面发言人的嘴堵住了。”座谈会刚开始,在3位委员发表了对北京交通的建议后,大会主持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了这个对交通很有研究的市长,王岐山如此表示。他的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座谈气氛由此开始活跃。

  在王岐山一语惊人地说出“奥运会交通问题我从未发过愁”时,赢得了台上台下的一片掌声,而他随后的“我惟一担心的就是2008年8月8日开幕式时北京下暴雨,那我真是没招了。”逗乐了在场的每一位委员。

  王岐山对北京市民的信心和觉悟毋庸置疑,他说:“北京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时期非凡的组织能力和市民高度的配合,这已经形成传统。我敢说,奥运期间,所有的

出租车司机都会洗澡,都会把自己和车辆弄得干干净净。”

  再一次,掌声夹杂着笑声响起……王岐山用他的机智和

幽默,解答和回复了一个又一个委员们的疑问和建议。

 邓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