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桥成深发展股改最大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3:52 中华工商时报

  业绩预增300%大股东仍在谋求零对价

  记者获悉,深成指中惟一没有股改的指标股公司深圳发展银行(000001)26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2006年的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告称,预计2006年深发展净利润比2005年增长300%-350%。

  据悉,审计后的深发展2006年财务报告预计在2007年3月下旬披露。然而,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股改工作仍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据公司披露,正在积极协助有关股东就股改工作进行沟通,但目前尚未达成可供公告的股改方案。

  深发展一高管表示,股改的事公司一直都在积极推进,但是关键环节在新桥资本,而新桥企图再次寻求零对价。事到如今,他们依然不拿出有效方案,公司也没办法。

  据了解,新桥资本之所以迟迟不拿出新方案是希望获得监管部门一些政策支持,从而一方面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完成股改,另一方面又可以获得再融资资格。但监管部门的态度也很明确,股改没有特例,不会因为新桥资本是外资就迁就,否则就违反了游戏规则。

  事实上,新桥资本还只是深发展名义上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其背后的信托基金,而具有决定性话语权的是新桥资本董事总经理兼执行合伙人单伟建。据悉,首次股改失利后,他不再直接出面磋商股改事宜,而是由纽曼冲在前面,但最终拍板的还是单伟建。知情人士透露,单伟建常驻美国,很少回深发展办公,各方人士提供的目前市场上所有可行的方案,都没有得到单伟建的认可。

  深发展在26日公开发布的公告中称,2006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为12.44亿元至14亿元之间。(29C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