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DHL获准进中国航空货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2: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昨日,国际快递和物流公司敦豪(DHL)在沪宣布正式启动其中国国内航空货运业务。作为首个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国内货物空运业务执照的国际货运商,DHL目前已获准在中国17个城市开展货物空运业务。同时,DHL也是目前唯一能够同时提供中国国内快递和国内货物空运服务的国际物流公司。

  据了解,开展国内货物空运业务是DHL之前宣布的2000万美元中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根据波音公司最新的《世界航空货运市场预测》报告,自1990年开始,中国国内空运市场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并预计在2010年扩张至目前的两倍,达到约26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中国国内空运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空运市场,且预计在未来20年里将以年均10.8%的速度保持增长。

  DHL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哲向记者透露,DHL是透过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丹沙中福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中国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以及上海航空联手打造其国内空运服务。DHL将租用上述中国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班舱位来从事国内航空货运业务。

  据悉,目前DHL已经获得了17张国内货物空运业务的执照,覆盖城市包括上海、北京等城市。

  国货航副总经理谷东风告诉记者,其实在DHL获得中国国内货物空运业务执照之前,国货航与DHL已经在国际业务上展开合作,下一步双方也将在国内航空货运上更好的合作。而南航货运部副总经理刘晓霄则表示,虽然与DHL具体的合作方式还未磋商,但双方的合作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有可能的是互换舱位。

  “新业务的启动明确了DHL向西部扩展、深入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战略方向,以与那些在内地发展生产基地的客户更紧密地合作。”DHL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蓝希德透露,到2010年,DHL力争在中国的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占有11%的市场份额,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7个城市,93%的国内主要贸易航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