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选车提车保险都不能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2:2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季)节前是汽车销售高峰期,为了给消费者在购车、选车、提车及保险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消费指导,市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节前购车提示。

  据市汽车流通协会介绍,消费者购车最好到正规4S店,能够保证汽车质量,同时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另外,选车时试乘试驾也很重要,消费者最好亲身感受汽车的舒适程度,以免购买到不合适的车,易造成疲劳驾驶。

  消费者在挑车时,首先应注意车身有无碰伤、色差、掉漆等现象,同时注意汽车的启动性能、怠速性能、加速性能和操纵性能。很多人在选车时,都忽视了检查汽车轮胎,这很容易买到“地跑车”(曾经行驶过的车)。订车时要与经销商确定好取车时间和排号,以免不能按时提车,耽误使用。提车时要注意车架子号、发动机号与手续资料上的号码是否相符,否则会给验车、保险理赔带来很大麻烦。如果是新手提车,最好有一位有经验的师傅陪同,以免提车时发生意外。提车之后尽快购买保险,建议先问清是哪家保险公司,购买口碑好、规模大的保险公司的险种。同时,注意保险细节,新车最好上全险,要注意保险是从第二天起开始生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