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南海悦摘取“绿色5A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00 深圳商报

  能耗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中南海悦摘取“绿色5A饭店”

  【本报讯】昨天,中国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陈新华,把“绿色5A饭店”的牌匾授予了刚开业两月的中南海悦大酒店。这是我市第二家“绿色5A饭店”,目前全国也仅有20多家绿色5A饭店。陈新华说,中南海悦大酒店的能耗只占营业收入的6%,远低于国家的平均水平15%,这在全球都是领先的。

  “绿色5A饭店”是对饭店业运通体系的评价指标,与评价豪华度的“星”级共同构成饭店档次的指标。据中南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总经理陈苏兰介绍,5A绿色的中南海悦大酒店是筹建设计时就定下来的。酒店大厦充分利用自然光和空气的冷量或热量来调节室内环境。在装修时,客房地面全部采用未经加工的地板原材料或者天然石料。家具则最大程度选择未经化学加工布材和玻璃制品或竹藤制品。此外,酒店的床单毛巾都是纯天然的棉织品或亚麻织品,肥皂选用纯植物油肥皂。

  在管理制度上,中南海悦大酒店每季度每个部门评出一位“绿色使者”,职责为在下一季度工作中带领、督促和检查本部门员工的“保护绿色行动”。据了解,下一步,中南海悦酒店还拟推出无烟酒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