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检验检疫局自行车实验室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最近出台的欧盟标准对自行车安全提出了全面要求。为进行有效应对,增强深圳自行车自身检测能力,昨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自行车实验室正式揭牌。

  据悉,该实验室能按照我国国家标准以及国际ISO标准全面地开展自行车产品的检验,同时开展新版欧盟标准以及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外标准的绝大部分检测项目,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次揭牌的自行车实验室,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是国家质检总局授权从事自行车产品型式试验的五家专业实验室之一,同时于2006年成为儿童自行车3C强制性认证检测实验室。

  据介绍,该实验室占地达1200平方米,设备先进,检测能力完善。目前能承担国家质检总局自行车所有型式试验检测的需要,特别是2005年6月以来,新开展了滑板车、电动滑板车、轻型三轮车、独轮车等

新车型的型式试验检测业务,新开检了轮辋强度、山地自行车的落重及落下试验、
电动自行车
的电技术参数检测等十几项新项目,新开展了儿童自行车3C强制性认证检验鉴定业务。此外,该实验室还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儿童自行车3C检验鉴定、自行车出口质量许可检验鉴定、健身器材等机械类产品的安全性能检测等各类委托检验鉴定业务。

  据了解,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和出口大国,2006年出口金额约20亿美元,约占全球自行车贸易额的70%。深圳是我国生产和出口自行车产品的主要基地之一,共有自行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150多家,已经形成了产值超100亿元的产业链,出口总值占全国的1/3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