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菊:电力体制改革任务仍艰 望探索监管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1月25日至26日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7年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黄菊指出,电监会成立四年来,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以加强安全监管为重点,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确保了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促进了电力工业的健康发展。当前,电力体制改革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电力监管还有一个相当长的探索过程。希望电监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稳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努力探索电力监管的方法和路子,为促进电力工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培炎指出,2006年,电监会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新的进展,电力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和完善,电力市场试点取得一定经验,电力监管迈出实质性步伐,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2007年,希望电监会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电力监管职责,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注重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完善法律法规,抓好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召开。

  2006年中国电力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电力供需形势进一步缓解。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6.22亿千瓦,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总长度达到28.15万公里。发电量累计达到283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8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电力行业节能降耗取得持续进展。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电力安全监管取得新的成效,电力市场监管不断创新并取得了重要成果。

  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尤权要求电监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

和谐社会的要求统领全局,确保电力安全,深化体制改革,努力做好电力监管各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