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有企业2006年实现利润和上税均突破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六年,全国国有企业销售收入达到十三万七千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一万一千亿元,上缴税金一万两千亿元,三者增幅都超过了一成九。

  财政部介绍说,二00六年,中国国有企业销售利润率、资金周转率等经济效益指标,与上年相比都有所提高。

  其中,国有石油、石化、煤炭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九点四、十五点六和十一个百分点。电力、机械、纺织和有色金属行业实现利润,增幅更高,分别增长了五十三、四十五、五十六点二和八十一点七个百分点。

  冶金、建材和

汽车行业实现利润由降转升,分别增长了三十一点六、一百五十和三十七点五个百分点。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呈止跌回升态势,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六点二。

  去年,中国利用各种财政政策,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妥善解决了中央企业办社会职能,这一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启动了东北地区国有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继续推动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向依法破产过渡;运用财税政策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内在增长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