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服装自主品牌闪耀世界时尚之都跻身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永志)二00六年中国服装业十大新闻二十六日在此间揭晓,“中国制造”以自主品牌的形式频频亮相国际舞台跻身十大,显示中国服装品牌日益参与并影响世界时尚潮流。

  海关总署统计显示,二000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约一千四百四十亿美元,其中服装出口九百五十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九。

  在出口增长的同时,中国服装自主品牌也步上世界时尚之都,越走越强。去年九月、十月,中国自主品牌相继参加米兰时装周“中国日”、巴黎时装周;十一月,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德国)”首次登陆欧洲,令世界服装界刮目相看。

  此外,亚洲时尚大会去年六月首度移师北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度、新加坡等亚洲国家时装及时尚创意产业的三百多位视觉艺术家、时装设计师、知名企业家参加了相关活动,显示中国服装业实力在增强。

  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服装时报社主办的中国服装业十大新闻,得到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其他新闻包括《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在京发布,成为指导纺织服装行业纲领性文件;中国取消

纺织品出口关税,“配额”风光不再;全球销售市场中二成为晋江制造,
福建
晋江跃升为“世界茄克之都”;国美集团高调进军服装业,以三十八亿元打造中国最大时尚交易中心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