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券商不满足“温饱”状态 借壳续写股票暴涨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沪指暴跌117.76点都市股份安信信托仍然封死涨停板

  即使在昨天沪指暴跌117.76点的时候,都市股份(600837)和安信信托(600816)还是牢牢地封于涨停。都市股份因被海通证券借壳已连续9个涨停,股价已从复牌前的5.8元暴涨至13.67元;同样,被中信信托借壳上市的安信信托(600816)也是9个涨停。

  S前锋成为第十个“壳”

  “重组”是证券市场上最具魅力的题材,而去年以来A股市场上不断上演的券商通过重组借壳上市,更是成为这轮牛市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昨天,S前锋(600733)公布股改方案,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的方式,实现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借壳上市。该公司表示,股改由四部分组成。首先,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首创集团持有的首创证券11.6337%股权及现金6117.79万元进行置换。此后,S前锋以新增股份的方式向首创证券股东置换取得剩余88.3663%的首创证券股权,吸收合并首创证券。在此基础上,前锋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按1:0.6的比例实施缩股。最后,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吸收合并及缩股完成后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8股。

  由此,S前锋成为第十家正式公告与券商接触进行重组的上市公司。

  券商借壳引发股票暴涨

  券商借壳第一例——“延边公路”,从去年4月份就若隐若现,至9月,延边公路与广发证券的股东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终于共同发布公告表示,延边公路计划采用新增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换股完成后,延边公路更名为广发证券。由于借壳者广发证券的股东涉及两家上市公司,这个“券商借壳第一案”,也成为在市场中引起反响最大、受惠面最大的案例。

  这次重组为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均带来了去年全年近六倍的涨幅;延边公路因重组从去年10月停牌至今,停牌时股价为10.55元,而其在2006年年初的股价为2.52元。

  S延边路S成建投、S长运、S京化二S*ST集琦S锦六陆、都市股份、西水股份S石炼化、S前锋等十家上市公司,不论是重组决议已通过,或是正在洽谈,券商借壳一事都算是查有实据,复牌后股票也是上涨有理。然而,市场中还有一些公司突然连续几天大涨,究其原因,或者传言被借壳,或者因参股券商或其他原因而具备“券商概念”。

  华工科技近日因参股长江证券2000万股,包括昨天已连续四个涨停;河池化工投资4000万元参股国海证券,去年底股改复牌以来连续上涨,涨幅达80%。还有一些股票也是莫名大涨,之后券商借壳传闻又被否认,如太极实业等。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