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期天武林广场上桃花朵朵开新年有啥心愿可以大胆挂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6:30 都市快报

  记 者 肖俊健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枝头鸟儿成双对,情人心花儿开……”阿牛的一首《桃花朵朵开》把桃树唱成了美好生活的象征。的确,相比冷冰冰的冬日,粉红的桃花就是春天到来的象征。

  星期天,人来人往的武林广场南地坪上就会像《童梦奇缘》中的情节,一夜之间冒出一株四五米高的大桃树,树冠的直径甚至达到8米。相信那天只要是路过武林广场的人都会被那一抹妩媚的绯红吸引。

  从本月28日起,市民们都能在武林广场看到这株高大的人工桃树,在桃树上,闪现千百个细小的人造花骨朵。

  有趣味的是,各种写有祝福话语的“启愿卡”将用红绳系在树枝上。8米直径的巨大树冠加上满树桃花和红绳,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飘浮在广场上的红云。

  武林广场上这株大桃树究竟从何而来?据说,这是越王珠宝为了新年的“启福”活动,特地竖在武林广场的“启愿树”,之所以取名“启福”,恰恰取了新店启动的寓意。

  早在《山海经》中就有“沧海之中有度朔之山,上有大桃木可辟邪”的传说。在后来的道教

神话中,南极仙翁经常手托鲜桃,祝人幸福长寿。明清装饰上常用的桃树纹也是用累累的桃果来寓意吉祥长寿。要是将桃、佛手与
石榴
三种折枝花果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三多纹”,寓意多寿、多福、多子。

  从本月28日到2月14日,路过这棵大桃树的人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现场领取的“启愿卡”上,并系到“启愿树”上。越王珠宝可能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

  要是你没有时间亲自到现场“启愿”,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5990010286,来诉说你的心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